双十一饮料赛道PK,维他奶全网封王

——产品、渠道、营销齐头并进,维他奶博弈双十一

“加长版”的“双11”终于落下帷幕,各大电商平台和品牌商家纷纷公布战绩。据星图数据和京东发布的榜单数据显示,以豆奶和柠檬茶为主打产品的维他奶雄踞各榜单榜首,成为最受欢迎的国民饮料。

在星图数据发布的11.11全网销售直播数据中,食品饮料在行业TOP10销售额中排名第七。在饮料品类中,维他奶排名第一,不仅将一众老牌劲旅抛在身后,还险胜新兴品牌。

热门品类销售额Top20品牌商排行(数据来源:星图数据11.11全网销售)

记者从京东发布的11月11日食品饮料双十一竞速榜上发现,截至11日23时,维他奶在饮料品牌销售额中排名第一。回顾半年前,在今年的618电商大战中,维他奶同样在饮料品类中名列前茅。可以说,维他奶在京东平台不断乘胜追击,屡创佳绩。

京东食品饮料双11竞速榜(数据来源:京东双11食品实时排行榜)

维他奶CEO钟廷毅总结战绩:“在全渠道中,维他奶GMV同比增长97%;其中天猫旗舰店GMV增长率307%;O2O盒马渠道GMV增长率165%;天猫超市和京东的GMV增长率均超过50%。同时,维他奶在各大电商平台的植物蛋白饮料类目和茶饮料类目中均位列第一,是当之无愧的全网饮料No.1。”

在京东商智等发布的系列数据中,记者发现曾一度被认为仅在华南地区流行的维他柠檬茶一举成为京东茶类目品牌榜单TOP 1,从侧面印证维他柠檬茶已逐渐由华南市场的高渗透,向北方市场乃至全国市场的全面辐射,进而成为最受全国消费者青睐的双11热门饮品。

与此同时,天猫饮料类目热门商品排名第一的是维他奶彩虹定制装豆奶30盒装,这也与维他奶对后疫情时期饮料消费新趋势的预判不谋而合,钟廷毅曾表示:“经历了疫情居家生活之后,消费者更趋向于选择‘多包装’和‘大包装’的即饮产品”。维他奶在华东、华南、华中各地拥有最先进技术与设备的供应链产能保障体系,能满足全国各渠道包括新零售渠道特别是新兴电商渠道的实时物流送仓服务。相信维他奶的未来,一定不止于而是始于2020双11全网饮料第一。”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2020年是植物基元年,维他奶在内地可以拓展的市场空间依然很大。今年双十一期间,维他奶在数字化转型和新零售渠道上下足功夫。首先,维他奶特别邀请了维他奶惊喜大使周深和维他真爱宠粉官张继科助阵,不仅在直播平台实力带货,也在全网贡献了近8亿的曝光量。除了明星引流,维他奶还发起全员参与直播带货的小热潮,在双十一期间总共投入了56场直播,总计424小时。在营销上,维他奶更是联手站外300+位百万&千万量级KOL联合种草,强势渗透,激活全域流量。正是在产品、渠道、营销上齐头并进,将消费者的互动行为、购买行为、口碑相传行为转化为大数据,助力产品创新和全渠道、全场景的消费者拓展,维他奶在今年的“双十一”大战中赢得了必胜的筹码。